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百分比

很多时候 你都在猜 都在想
可能与不可能 之间
喜欢与不喜欢 之间
各自 占了多少百分比

然而有时 分太清楚 太明白
却不知觉动摇了你
不是太贪心 而犹豫
只是舍不得 放手离去

习惯了习惯 依赖了依赖
多少百分比 比不过安心
喜欢不喜欢 可能不可能
多少百分比 在乎的是你

总是期盼哪一天 心里的百分比
会告诉我答案 是你是我是他
但其实你知道 答案早已在心里
百分比 不过是借口而已

========我是分割线==========

后记:

看起来暧昧的词,其实写的是目前对工作的心境。
对当初所谓的"坚持", 有所动摇。
当初是因为喜欢还是可能合适 又或者是纯粹挑战自己
目前还是在学习与吸收经验无误
但是不是开始有点得过且过
而产生不想改变的心态
习惯 依赖 喜欢 可能
各自占了多少百分比
在乎 在意的又是什么
词的背后 就是这样

至于暧昧 就纯粹暧昧

而最初会写这个
是前几天在和客户开会时
发现在中国用的是百分比 而不是巴仙
当下觉得"百分比" 这三个字的发音组合好好听
如果是唱出来 应该也很好听
哈哈 所以就有了这个词
看来我得自己哼哼唱唱了
唉 还是自己会乐器比较好

嗯?词很庸俗。
对啊, 因为我很庸俗。哈哈

一号词完成
就这样 ye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