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1~20

#1 思念
时间泛黄了照片 模糊了笑脸
回忆却像是昨天 那么近却又很远

思念 在空气中蔓延

#2 过客
空荡荡的房间 什么时候多了房客一名
匆匆入住 来不及多谈 就已匆匆离去
只留下转身的背影 和来不及说的bye bye

#3 猜
猜 你总是让我猜
猜你的心情好与坏
一天一天 一年又一年
也许哪一天 我也可以猜猜百变的天

#4 想
想了365天
左想想 右想想
想想想 想了那么久
你行动了吗
反思中

#5 笑
你今天笑了吗
真笑 假笑 大笑 还是微笑
笑一笑 好吗

#6 演唱会
那个时候 他在台上唱着彩虹
你呢 又在唱着什么歌呢

#7 无
无我无相

#8 消失
没有消息 没有联系
某个程度上 算是消失了
或其实是 从未存在过
既是如此 消失亦不成立

#9 退
还没有走到最后
却开始一步步退后
推到原来的原点
是不是就回到从前

#10 梦
似近似远 如幻如影
故事情节有点离奇
而你却如此清晰
我迷失了 在梦里面

那梦里的你 是谁

#11 远
远的定义 是 你不懂我

#12 删
把所有的关于 一一删掉
唯独回忆删不去

#13 歌
没有词的旋律 是曲
没有曲的文字 是词
有词与曲 才是一首歌
硬凑 始终凑不出动听的歌

你懂的

#14 三年
三年又三年 过了多少个三年
三年前和三年后
你觉得有什么改变吗
是否已经迈前一大步
抑或还在原地踏步

第n个三年 已快期满

#15 泪
为了一套电影 一个场景
一个梦 一句话
肆意挥霍
变得越来越廉价的 泪

#16 无所谓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匆匆走过
那是过客
但有些人却一直都在
珍惜为你留下的人
该走的 终究会走
其实 真的无所谓

#17 坚持
有时候 坚持到了最后 只剩小猫三两只
还在为兴趣坚持
我还在写
只是写的呢喃 随性
松懈的借口

#18 你好吗
你好吗
今天过得好吗
请闭上眼睛回答

#19 直率
直率与直白
直白与白目
也都只是一字之差
难怪。。。

#20 喜怒哀乐
遇上大小事都得云淡风轻的样子
的确需要一定的修行
这条路还很漫长



No comments: